close

*以下可能會有地雷~~還沒看完結局的人請小心喔!!

 

 

九回時間旅行真的是好看到不行,就連看完結局後都能讓人思考好久!

看見網路上許多網友都在發表對結局的想法,我也在這邊發表一下我的淺見啦!!

~~~我認為這齣戲的概念主要是平行時空,以下幾點是我的說明

~平時時空,簡單的舉個例子~你可以將其想像成一棟高樓,但是這個高樓的層於層之間並沒有樓梯,也就是說在一般正常情況下是無法通往其他樓層,也無法得知有其他樓層存在的,至於到底有幾層故事裡沒說,所以我們無從得知,也許每一年都一層,也許每20年一層也不一定,而在這個平行時空中有幾個淺規則

1.所有樓層會發生一模一樣的事,存在完全一樣的人、事、物(不知道各位是否想像過在另一個時空可能會有跟你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在做一模一樣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

2.所有樓層的人無法得知其他其他樓層的存在,除非是受到外力的干擾

3.受外力干擾後,為了不破壞第一條淺規則,所有時空都會跟著被干擾的結果做出改變

4.除了接觸到干擾物的人能知道事情的改變外,其他人一律都不會發現(但我認為這只是一個半失憶狀態,如果被告知或是觸碰到相關物品事有可能記起一切的)

 

*假如這是一棟樓了樓層配置,我假設十年一層

2033
2023
2013
2003
1993
1983

~在這齣戲裡,干擾物當然就是那九支香(為了方便講解我用"第一時空"來說2013年那層,"第二時空"來說明1993年那層)

~而那九支香的效用是可以下跳兩個時空,每支香可使用30分鐘,全部用完後會同留在該時空回不去

~之所以會說男主角不是回到過去而是掉進另一個平行的時空是因為所有角色都會在中途突然想起20年前"正在"發生的事(如果是單純回到過去,應該不會有這種事發生,而是應該在回到第一時空時所有都要定案了才對)

~還記得善宇曾說過他無法再記起自己過去發生甚麼事情,好像所有1993年的人都有了自己的思想,他再也無法預測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因為第二時空的善宇開始跟香接觸所以產生改變,也因為是兩個善宇不同的個體,所以第一時空善宇無法得知第二時空善宇的思想,只能不停地等著改變到來)

~所有跟香有接觸、知道其存在或觸碰到其他相關物品(如1993年的CD)的人才會發現這一切的改變(也就是說,假如今天女主角的媽媽發現香的存在,她也會記起之前所有不同的記憶)

 

!!!~~~結局~~~!!!

~我認為第一時空的善宇最後沒有死

~雖然哥哥和朋友在警察局找到了1993年善宇死亡的證明,但別忘了,證明出現的時候第二時空的小敏英還沒有發現受傷的善宇,以淺規則來說當小敏英出現後第一時空就"正在"改變了

~因為小敏英的出現,讓善宇提早被發現!雖然劇中沒演出來,但我覺得最後善宇是被救活的,但因為不想出現同一個時空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的困擾所以躲起來了,並且偷偷地觀察著一切吧

~第一時空的善宇留在第二時空默默守護著大家,當他發現哥哥到尼泊爾並且快死的時候救了哥哥一命

~有人可能會問,香不是用完就沒了嗎?為什麼第二時空的正宇還可以找到香?

~那是因為第一條規則"所有樓層會發生一模一樣的事,存在完全一樣的人、事、物"

~第一時空的善宇所拿到的九支香是屬於第一時空的物品,所以不會因為被帶回1993年而增多,但是第二時空的香卻還未動過,所以理論上來講是成立的,因為第二時空的正宇所拿的香是屬於第二時空的,跟之前的香一點關係都沒有

~第二時空的正宇發現自己的弟弟跟20年前幫助過他的男人越來越像而心生懷疑,後來到了尼泊爾發現了能夠回到過去的香,加上對於殺死爸爸、害媽媽精神失常心中依然內疚所以便拿了香想要改變一切

~這時留在了第二時空的第一時空善宇怕舊事重演,所以跟著哥哥到了喜馬拉雅山去拯救了哥哥

~第二時空的善宇&敏英因為沒受到香的干擾,所以過著幸福的生活

~但第一時空的所有人可能就要痛苦一輩子了!在第一時空善宇應該會成為失蹤人口,跟善宇親近的人就得接受善宇一輩子消失在他們的生命中

 

!!!!!!!!重點!!!!!!!!

~~我認為第一集第一幕跟20集最後一幕的呼應有幾種可能性

1.其實第一幕演的根本是第二時空的2013年所發生的事,跟第一時空2013年沒關係

2.如果第一幕是第一時空,那麼那個人影就不會是第一時空的善宇,而是其他人~說不定是更之前時空的善宇或正宇(這種可能性非常有趣,仔細想想又可以編出許多故事)

 

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感謝大家耐心地看完!

也歡迎大家跟我討論喔!!!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斯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